李克强在营改增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营改增改革 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2017-09-28 21:34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深化营改增试点等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上海、河南、四川等省市政府和建设银行、三一集团、中交集团发了言,北京大学和人民大学的专家谈了看法和建议。大家认为,营改增作为本届政府最重头的财税改革和减税举措,发挥了多重积极效应,不仅通过统一税制,截至目前累计减轻企业税负1.7万亿元、带动税基扩大和就业增加,并促进行业管理更加规范,更突出的是推动了结构调整和创业创新,催生新动能成长。地方反映今年增值税呈增长态势。

李克强说,营改增推进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区各相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了大量“啃硬骨头”的工作,通过试点先行、不断完善政策、稳步扩大范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为经济稳中向好提供了支撑。当前很多国家通过减税等改善投资环境。我们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通过简政减税降费等,形成营商环境综合优势。

李克强指出,要巩固营改增成果。一是适当整合试点期间临时出台的过渡性优惠政策,健全增值税抵扣链条,解决部分行业和小微企业税收抵扣不足问题。二是帮助纳税人用好政策,享受减税红利,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严厉打击偷骗税行为。三是全面实施营改增实质上已取消了营业税,要尽快启动有关法规改废工作,以巩固营改增试点成果。四是完善增值税标准税率,适时将目前的税率进一步简并,研究进一步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负。

马凯、杨晶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