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通医院红细胞志愿服务队:专心专业做公益(3)

2017-09-28 11: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王国强:

在2008年的时候,我去贵州,当时去旅游。那个时候感触比较深,那边的农村的确很贫穷。当时我在那边旅游的时候,我看一户家庭非常困难,家里连电也没有,鞋都很破。当时我就放了两千块钱给他们。中国发展相当好了,非常快了,但还有一些贫困人群需要更多的关注。所以回来之后就成立了京通志愿服务队,最早的初心,京通以及大家这个群体尽微薄之力,能够为社会群体,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事,我最终的初心是这样。

主持人:

据我们所知,每次在发生自然灾害或者有救援活动的时候,你们都会参加。

王国强:

我记得是2008年5月12日,也正是护士节。这天汶川大地震,当时心里挺难过的,毕竟都是同胞,但是地震无情,我们有情,听到地震之后,当时叫京通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进行捐款捐物,我们也积极联系当地的相关部门,以京通志愿服务看能不能走进山区,为他们做志愿服务。这是2008年。我记得2015年8月12日,应该是天津滨海新区的爆炸事件,第二天一早我们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包括京通的职工们都积极自发地组织,大概有50个人进行现场献血。他们无法到现场去帮助他们,但他们能够用不同的方式,用鲜血的方式为灾区提供一些帮助,让灾区的百姓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祖国后面每一个人民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我相信他们每一滴血都是给他们信心和力量。包括这次九寨地震,我们也是在第一时间跟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希望红细胞志愿服务队能够加入到救援活动中,也是在等待批示中。同时接下来还有捐款捐物,利用我们微薄之力为山区做点贡献。

主持人:

您所说的微薄之力,我们能听出是哪里有需要,你们就往哪里奔。从最初京通志愿服务队到现在已经有八九年的时间,这么长时间,作为民营企业一直在付出,您觉得从今往后还一直付出下去吗,您负担起吗?

王国强:

志愿服务从2008年我们创建的时候到今天为止,我们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做,从做当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企业的凝聚力的文化,员工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志愿的伟大。一路在做志愿,一路在服务,我们一路也在成长,同时京通红细胞志愿服务队永远在路上,会不忘初心,一直坚持做下去。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书记今天为我们分享这么多精彩的故事。也希望乐善好施的红细胞志愿服务队能够汇聚更大的版图,将红色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谢谢您。

各位网友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再见。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