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城:爱心同行 永不言弃

2017-09-28 09: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张怀城1

主持人:

各位千龙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期的万众公益行。在节目开始让我们用一段VCR走进今天的访谈嘉宾。

张怀诚:

现在我们是去在涞源走马驿北大沟乡的扶贫路上,我们这次一行大约十辆车,每辆车三四十人的样子。这次我们给老人准备的是我们的公益鸡蛋,还有买的面条、油、盐,还有别的小的生活用品。

好好地活着,脚没了,人还在。

这个鸡蛋您得吃。

给您拿一点生活物资过来。

我们这个大爷已经89岁了,和我们原来最早做公益的时候,我们的标准有些不一样。我们最早是60岁以上,负责婚史,没有子女,孤寡老人才发放,如果有婚史不发放。后来在发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像这些老人,89岁了,对生活很乐观,但是生活也很困苦,从他们身上看不到灾区或者老区人们的贫困。后来我们发现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后来在发放的过程中,这种老人也是我们扶贫的对象之一。

这种窗户是典型的涞源民居的窗户,花琅窗户,里面糊上纸,中间有一块玻璃可以看看外面。生活好的老百姓每年换一次新纸,看这个报纸可能还有七几年,八几年的报纸,太原晚报,九零年的报纸。本来我们前期做入户调查的时候,这个村子是五户,头两天有两户因为实在没有水喝,家里的人太老了,到山下背水很困难,家里的亲属就把他们接到山下生活了。

今天我们走的是走马驿北大沟村的贫困户的发放,这是我们爱心同行永不言弃团队的公益活动的内容之一。还有一些别的,比如贫困小学,孤儿救助,涞源贫困老人的发放,还有涞源贫困家庭的救助。整个北大沟村我们走访了36户的贫困家庭。

主持人:

在这期要介绍的嘉宾叫做张怀诚。在和张大哥交流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他是普普通通,但是又非常拥有正能量的人,他身边的人都叫他最美慈善义工。首先我们一起走进张大哥,跟我们的朋友们打个招呼。

张怀诚:

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

您平时的生活当中,您的身份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当初来建立这样一个组织,是出于什么样的初心和目的?

张怀诚:

我们这个团队叫爱心同行,永不言弃。最早成立在2007年是在一个QQ团队,后来随着团队逐渐扩大,越来越多,就分化成几个团队,我是在2013年开始建立爱心同行,永不言弃的公益团队。建立这个团队最早是为了沟通方便,做活动比较方便。从一开始简单的做一些敬老院的活动,关爱学校,给孩子们包饺子,后来越来越完善,完善到给贫困地区的孤寡老人生活的补贴,贫困小学的辅助,还有失学家庭的辅助,还有别的零零散散,一下子就走到今天。

主持人:

大概有多长时间?

张怀诚:

最初参加活动在2007、2008年,但是自己带队做公益活动是在2013年4月。

主持人:

正式作为一个领导人物是从2013年开始?

张怀诚:

严格讲是在2013年开始,最早也是辅助别人在做,自己在后面,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偷懒。

主持人:

您是组建了一个团队,我们经常说一句话,万事开头难,这个队伍在组建之初肯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困难,您还记得当时的一些情况吗?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