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芝:在奉献中体会快乐 从收获中得到幸福(3)

2017-09-22 13: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

您周二去盲人图书馆,周三又有朗读的活动,周六周日做抗战讲解员,有时候比上班都忙。您是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会一直做义工活动吗?

郭秀芝:

我还真是这么想的。我老跟他们说,我今天早上穿上鞋就出去了,能做义工。我今天真是穿不上,我可能就走了。我真要走了以后,我也死而无憾。我真是这么想的。像我们这个岁数的人,同学聚会,一聚会少一个,确实是。别看都挺好,一会儿说不行就不行。我就说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把我自己的理想达到。

主持人:

我觉得做善事不但是您的理想,更像是您的信念。您刚才也说盲人图书馆比较缺义工,抗战讲解员也会缺,在节目最后,您有没

有什么想说的?

郭秀芝:

我参加志愿者,真的希望能给社会带来一点爱。而且我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得到了帮助。所以我就想在帮助其他人的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会从中得到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会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而且志愿者在做活动的同时,也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在自己的精力上,让人们自己要体会到做志愿者的快乐,在奉献中体会快乐,要从收获中得到幸福。所以朋友们,如果你们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和我们一起将爱的火焰燃烧到每一个角落。希望大家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你们会有收获的。

主持人:

我相信大家听了您所说的,也会有很多收获,也会跟我一样,特别想看看郭奶奶在图书馆的风采。在节目最后,我也希望您身体健康,在做慈善活动的同时,一定先保证自己的健康,谢谢郭奶奶来参加我们的节目。

郭秀芝:

谢谢主持人,我一定把我的身体弄得棒棒的,多做几年志愿者,多为社会做贡献。

主持人: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再见。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