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中部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 已致百余人遇难

2017-09-20 10: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社休斯敦9月19日电 综合消息:墨西哥中部地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发生7.1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百余人遇难。

据当地媒体《墨西哥太阳报》消息,墨西哥城时间9月19日13时14分,墨西哥中部地区莫瑞洛斯州(Morelos)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该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为57公里。目前地震造成百余人遇难。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正在指挥震后救援工作,并已启动墨西哥应急委员会。地震发生时,他正飞往瓦哈卡州。地震发生后,飞机已立即返回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不到两周前,墨西哥发生的一场8.2级强震致瓦哈卡州遭受重灾。

墨西哥城距离震中约122公里。据美联社报道,该城市震感强烈,一些地区的供电和通讯中断、煤气泄漏。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地区至少有12座房屋倒塌,多座楼宇外墙受损。民众纷纷逃到大街上。仍有多人被倒塌房屋压在废墟下。目前,政府建议人们不要回到建筑物内。

墨西哥城十几家医院已临时组织集中救护区域,在医院露台等空旷地带接待伤者。

据墨西哥主流媒体《千年报》消息,截至发稿前,灾情仍在进一步汇总,死亡人数预料会继续上升。目前,震中所在的莫瑞洛斯州至少有54人死亡。墨西哥城至少有30人遇难。普埃布拉州灾情也较为严重,至少有26人死亡,据知,当地一所学校校舍倒塌,报告称已有2人遇难,数名学生被困在瓦砾中。

1985年9月19日上午,墨西哥城遭遇8.1级地震,造成9500人遇难,30多万人无家可归。32年后,当墨西哥城民众还在为那场大地震鸣笛纪念时,没人想到数小时之后,房屋开始摇晃、坍塌。

值得一提的是,地震后半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写道,“保佑墨西哥城,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事实上,特朗普任美国总统以来,因美墨边界墙问题,一直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存在较大分歧。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