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2017-09-19 10:2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8日发布声明,土耳其军队当天起在紧邻伊拉克边境地区开展军事演习。

声明说,演习地点在土东南部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地区。演习地区临近哈布尔边境口岸,这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舆论认为,这是土耳其针对即将到来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作出的应对措施。

今年6月,库尔德自治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6月以来,土政府多次表示强烈反对,警告公投将威胁伊拉克领土完整,加剧本地区紧张局势,甚至引发伊内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日表示,将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讨论应对方案。

库尔德自治区位于伊拉克北部,人口约500万。本月15日,库尔德自治区议会正式批准于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等国坚决反对,加上美国等方面希望维持伊拉克统一以免影响反恐战事,库尔德地区公投能否实现仍存在变数。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