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樊振东 林高远首夺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冠军

2017-09-18 14:0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在印度落幕,林高远赢得男子单打冠军。樊振东和林高远这一次在小组赛中都曾遭遇败仗,但进入淘汰赛后两人发挥出色,连续赢球会师决赛。开赛后林高远率先领跑以5比3领先,樊振东迅速还击3分反超。可在7比6领先后樊振东就失去感觉,林高远一口气连赢5分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初段两人交替领跑,樊振东中段发力拉开比分,他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林高远逐渐拉开比分,在8比4领先时他把握机会连得3分以11比4再胜。樊振东在第四局注意控制失误,他很快拉开比分。6比9落后时林高远放手搏杀追回1分,可惜他接着反手抢拉失误,樊振东以10比7拿到局点。林高远这时打得更坚决,连救2个局点迫近,但他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一记正手拉球失误,11比9,樊振东赢下这一局追成2平。

  双方在第五局几次战平,林高远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以9比4领跑。在追回1分后,樊振东先是反手拧拉失误,接着挑打又出现失误,林高远以11比5锦上添花,他以3比2再次领跑。

  林高远在第六局越战越勇,而樊振东的主动失误依旧较多,在8比5领先后林高远相持对拉中反拉得分,他连赢2分以10比5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林高远就把握住了,随着他一记正手抢拉得分,11比5,林高远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樊振东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王利鸣(QV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