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法国巴黎将举办2024年奥运会 2028归属洛杉矶

2017-09-14 10:3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际奥委会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第131次全会上,最终确定巴黎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洛杉矶为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

在当日举行的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致举手通过此前国际奥委会与巴黎和洛杉矶共同签署的三方协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国际奥委会同时选择巴黎和洛杉矶成为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和2028年第34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之后,巴赫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黄思绵一起,分别与巴黎奥申委和洛杉矶奥申委主席,及其两个城市的市长签署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协议。

巴赫再次强调这一结果是国际奥委会改革的成果,巴黎和洛杉矶是改革最早受益的城市,同时选取两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对于国际奥委会和两座城市而言是一个“三赢”的决定。

最初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除了巴黎和洛杉矶外还包括汉堡、布达佩斯、罗马和波士顿,但随着这些城市的退出,巴黎和洛杉矶成为仅有的两座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决定这两座城市将分别承办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但次序有待确认。

今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洛桑会议上,洛杉矶方面接受成为202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建议,洛杉矶市议会此后投票表决同意这一决定,使得巴黎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唯一申办城市。此后,2028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也认为洛杉矶符合举办这届奥运会的全部要求。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