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热闹开演!

2017-09-08 16:07

打印 放大 缩小

sdy20170908001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演出剧照

(2017年9月7日 北京)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2017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演出季参演剧目、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今晚起至9月1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欢乐上演,由此拉开2017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演出季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演出。普利策、托尼双料戏剧大奖作品《怀疑》、契诃夫经典话剧《万尼亚舅舅》、爱丁堡边缘艺术节获奖话剧《仲夏》和话剧《12個人》将紧随其后,陆续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和观众们见面。

sdy20170908002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演出剧照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天首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捕鼠器戏剧工作室共同制作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导演贺飓执导,由刘婉玲、贺飓、郭威、刘晓靓、赵海涛、吕游、周子单、郭林、麦朵、王佳宝联合主演。《糊涂戏班》编剧为英国著名小说家、戏剧家、翻译家,也是享誉全球的《哥本哈根》的编剧迈克·弗雷恩(Michael Frayn),这出经典的三幕闹剧于1982年首演,一经推出便名声大噪,曾荣获“托尼奖最佳剧本提名奖”、“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复排剧本奖”、“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喜剧”等多个奖项,并成为伦敦西区复排次数最多的闹剧。

sdy20170908003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演出剧照

首演现场,当观众入座后便响起了熟悉的“观剧须知”:“欢迎光临本剧院,无论您手中的戏票是在售票窗口买的、朋友友情赞助的、或者和黄牛斗智斗勇后艰难得来的,我们都希望您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伴随着幽默十足的“观众须知”及欢快的音乐,大幕迅速升起,一出闹剧就这样“不寻常”地开始了。《糊涂戏班》讲述的是一个糊涂剧团里的一帮九流演员与九流导演排演《一丝不挂》的故事。从巡演前混乱的彩排、到演出时演员台上较劲、台下大闹,最后眼见演出即将崩溃,纷纷试图挽救演出……各种想象不到的奇葩事件,语言无法形容的搞笑情节都能在剧中见到。3幕的演出,一幕比一幕精彩,一幕比一幕混乱,而最终的结尾也充满喜感,混乱中不顾形象的演员们争相拉下幕布,宣告“闹剧”收场。

sdy20170908004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演出剧照

这出看似乱到不行的戏,需要大量幕后人员十分精细的布置来实现,而要将一个“九流剧团”演得真实,也着实离不开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也为该剧增添了无数喜剧色彩!此外,《糊涂戏班》剧组还精心设计了旋转舞台,将剧中的《一丝不挂》剧组的台前幕后的各种“奇葩”事件表现的淋漓尽致。早在2005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就曾排演过该剧,大获成功,并于2013年复排新版《糊涂戏班》,随后的每轮演出中,都赢得观众的场场爆笑声,还有不少是前来“二刷、三刷”老观众们,他们表示:“这是一部值得看不止一次的好戏!绝对让你笑到肚子疼”。今晚的演出现场也是座无虚席,爆笑声连连。2017年9月7日至9月17日,欢迎北京的观众们走进剧场,来体验一场欢乐的闹剧之旅吧!

sdy20170908005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演出剧照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演出季已于8月2日起,陆续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天桥剧场呈现四部具有上话特色的戏剧作品,包括:原创话剧《大清相国》、都市情感话剧《卡布奇诺的咸味》、原创肢体剧《鲁镇往事》、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9月7日起在天桥艺术中心呈现,包括: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普利策、托尼双料戏剧大奖作品《怀疑》、契诃夫经典话剧《万尼亚舅舅》、爱丁堡边缘艺术节获奖话剧《仲夏》和话剧《12個人》,为北京观众带来一系列风格迥异的戏剧作品。除了剧目演出之外,此次上话还把“半价开票日”、“早鸟票”、“上话之友”、“戏剧之旅纪念护照”等一系列深受上海观众喜爱的上话品牌活动带到北京,让上话制造的精品剧目能够以更亲民的价格、更亲切的服务走近北京观众。

sdy20170908006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演出剧照

【演出信息】

2017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演出季

英国经典闹剧《糊涂戏班》Noises Off

制作出品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天首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捕鼠器戏剧工作室 

出品人:杨绍林 

艺术总监:吕凉 

监制:田水 

制作人:吴嘉、丁美婷、童歆 

特别鸣谢:李胜英 

编剧:迈克尔·弗雷恩( Michael Frayn )[英国]

导演: 贺飓

制作经理: 金广林

剧本翻译:张悠悠

作曲: 吴骏浩

舞美设计:周羚珥

主演:刘婉玲、贺飓、郭威、刘晓靓、赵海涛、吕游、周子单、郭林、麦朵、王佳宝

1982年伦敦标准晚报奖最佳喜剧奖

1982年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喜剧奖

1984年托尼奖最佳剧本奖提名

2012年英国戏剧奥利弗奖最佳复排戏剧

迈克尔·弗雷恩蜚声全球的经典三幕闹剧

伦敦西区及纽约百老汇常演不衰的经典之作

故事梗概

三流剧团+四流演员+五流导演+六流舞美+七流排练+八流员工+九流剧本=糊涂戏班排演的《一丝不挂》

从第一分钟开始的舞台事故到最后一秒的荒唐结尾,无一不充斥着欢乐。

这不是现实生活,但这是能让您从头笑到尾的一部伟大闹剧。

这就是《糊涂戏班》给您带来的《一丝不挂》。

都已经《一丝不挂》了,还不赶紧来剧场爆笑170分钟?

请注意:这是一部西区复排了6次的闹剧

不走进剧场就只有后悔了!

演出时间:2017年9月7日-9月17日 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北京市西城区天桥南大街9号楼)

演出票价:99/180/280/380/580元

订票热线:400-635-3355

在线购票:

www.tartscenter.com(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官网)

sdac.taobao.com(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官方淘宝店)

* 演出信息以剧场当日公示为准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