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

2017-09-03 21:0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纪念日。各地干部群众举行爱国主题活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在江苏淮安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一张张珍贵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让人们再次回顾那段历史。辽宁阜新的青年学生来到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表达矢志报国的决心。在黑龙江兴隆,各界人士在抗联战士王子阳的墓地举行了祭奠活动。他是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细菌人体实验的见证者和最早的揭露者。

在山东台儿庄大战遗址,当年这里几乎“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近百幅中外战地记者眼中的台儿庄大战的图片,展现了中国军人抗击日军英勇不屈的顽强精神。

在北京清华附小,参加过九三阅兵的抗战老兵翟维俊,给孩子们讲述他的抗战经历,希望孩子们将来努力建设国家。

铭记历史,珍惜未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开展了参观抗战历史展、重温入党誓词、读红色书籍等多种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