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审理推迟至明年2月 嫌犯会否被判死刑引关注

2017-08-30 15:4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一直牵动着众多人的心。当地时间28日,联邦法官批准了辩护律师提交的延期案件审理的动议,将案件开审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

在2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同时出现在了法庭现场。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身穿囚服,脚戴撩烤坐在了法庭一侧,面无表情。

听证会现场,联邦法官首先就辩护律师向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延期案件审理的动议听取了控辩双方律师的意见。据了解,这份动议是由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团队在当地时间8月23日向联邦法院提交的,要求对审前听证和案件开审时间进行延期。法庭上,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向联邦法官表示,由于章莹颖遭绑架案的证据量巨大,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此外,联邦地区检察官表示,未来,他们很有可能会对犯罪嫌疑人追加新的起诉罪名,因此同意辩护律师提出的延期审理案件的动议。最后,联邦法官批准了这一动议,将案件审理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27日,审前听证时间定在了2018年2月12日。在此期间,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将被继续关押。

案件开审延期在美非常普遍

当地知名刑事律师史蒂芬·贝克特表示,由于在案件正式审理开始前控辩双方需要进行大量准备工作,联邦法官延期案件开审时间在美国司法程序中非常普遍。

刑事律师史蒂芬·贝克特:如果给你5000页的资料去阅读,这是需要时间的,双方律师都需要时间俩判定问题的对错,向法庭出示哪些证据也需要时间。此外,律师需要时间了解专家的解读,就像我刚才说的如果你是辩方律师,他们需要自己邀请专家对证据进行再一次检验,来决定是否同意联邦检察官做出的决定,这些工作都是需要时间的。

检方可能向嫌犯提出死刑的刑罚

此外,如果犯罪嫌疑人被追加的罪名严重的话,检方有可能会对其提出死刑的刑罚。

刑事律师史蒂芬·贝克特:我觉得未来可能发生的是,这主要是看追加的罪名是否更重。我觉得,死刑是有可能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面临非常重的刑罚,包括死刑。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