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百座公园生态跑活动 3年后绿道将超2千公里

2017-08-27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历时10个月、贯穿本市百座公园的2017“多彩青春绽放百园”生态跑活动在望和公园启动。该活动是本市首个低碳“互联网+生态”群众体育活动,预计将有超过1万名跑者参加。

此次百园生态跑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举办,旨在让更多群众在健身的同时关注首都绿化建设,并普及生态知识,促进绿色环境共建共享。此次活动以跑团为主要参与对象,跑者在完成不同生态跑任务后,即可解锁线上成就,增强参与感。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本市18家跑团的300余位跑者在望和公园进行了12公里的绕园跑。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表示,当下年轻人流行通过社交软件组建跑团约跑锻炼,团市委希望依托于北京市丰富的公园和生态文明资源,为年轻人创造一个交流健身的平台,同时也通过活动向年轻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接下来,百园生态跑还将在奥森公园、朝阳公园、南海子郊野公园等进行,详细活动信息将在团市委微信公众号“靠谱青年”发布。

另据首都绿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目前有注册公园403个,拥有丰富的生态跑资源。今年上半年,本市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实施了精准建绿和市民身边增绿工程,建成了通州静雅园等公园绿地47处,今年还将新增城市休闲公园15个。

统计数据表明,截至去年底,全市市级健康绿道总里程累计达到710公里,这一里程能绕着五环路转7圈。今年,还将启动城市副中心绿道等4条总长度近500公里、兼有步行和骑行功能的绿道建设。到2020年,全市绿道建设总规模将达到2000公里以上。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