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米收购案"将宣判 英拉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

2017-08-25 10: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泰国最高法院将于当地时间25日开庭,对泰国前总理英拉涉及的“大米收购案”进行最后宣判。泰国分析人士表示,此案的宣判结果不仅将决定英拉的个人命运,对泰国的政治也将产生影响。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在执政时期推出的一项政策。但泰国反贪委员会在调查中发现,项目在执行过程中滋生腐败,造成国家巨额亏空。2015年2月,泰国最高检察院起诉英拉作为项目负责人在“大米收购案”中有渎职行为,英拉成为了被告。泰国最高法院对此案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审理。

专家:英拉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泰国法律专家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宣判英拉罪名成立,则意味着英拉违反了泰国刑法,她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或者罚款。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从案件的调查进展来看,英拉被判有罪的可能性较大,而量刑的轻重和是否缓期执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