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家人举行记者会 公开致特朗普请愿信

2017-08-24 10: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2日报道,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失踪两个多月后,美国当局认为章莹颖已死亡,但是至今其遗体都没有找到。章莹颖的家人目前居住在伊利诺伊大学附近,并表示没有放弃对她的寻找。

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8岁男子勃兰特 克里斯滕森于6月30日被捕。美国联邦调查局声明,6月9日,克里斯滕森引诱章莹颖进入他的汽车。监控录像显示,当天章莹颖坐上了克里斯滕森汽车的乘客座位。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伊凡 布鲁诺告诉美国广播公司,克里斯滕森拒绝认罪。

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章莹颖的男朋友侯霄霖在记者会上说:“当章莹颖的母亲得知女儿失踪后,当即晕倒在地。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章莹颖的母亲夜不能寐,夙不能食,身体非常虚弱。在这两个月里,我们不断鼓励他,她必须尽快振作起来。”

侯霄霖补充说:“(在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下)章莹颖的母亲强迫自己忍受着内心巨大痛苦,开始进食,并且也能够做到按时睡觉。但章莹颖父亲的身体也并不乐观。他常常能从心底感受到难以忍受的痛苦。在美国的这两个月里,他每天都要问一个问题:为什么章莹颖仍旧没有找到?”

侯霄霖谈及在过去两个月中,章莹颖的家人在美国遇到的各种困难。他们不熟悉美国法律,不清楚美国的文化习俗,并且还要处理语言障碍。但他强调,章莹颖对于她的父母来说就是全世界,她的父母在没有找到章莹颖之前不会返回中国。

他还说章莹颖此时应该也希望回到父母身边,“这可能是我们能够为她完成的最后一个心愿。我们永远都不会放弃寻找她,”侯霄霖说,“我没有精力或时间浪费在沮丧、焦虑或生气上。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尝试一切方法去找到她。”

章莹颖的家人已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请求他“直接使用一切可使用的调查资源和联邦执法来尽快寻找到我们女儿“。在22日的记者会上,这封写给总统的信也被公示于众。信中说:“作为同样一个对自己孩子非常慈爱的父亲,你应该可以理解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章莹颖就是我们的世界。”

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在尚佩恩接受联邦调查局人员质询时,承认9日当天确实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驾车,并遇见一位需要赶路赴约的亚裔女性,于是提供搭车帮助。但因途中拐错弯,这位亚裔女性开始恐慌,自己便停车让这名女性下车。

6月29日,克里斯滕森被美执法人员抓获。他在录音中解释了他如何绑架章莹颖。起诉书上写道,克里斯滕森承认将章莹颖带回公寓并强制关押

但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布鲁诺说:“克里斯滕森在法律上被判定是清白的。”他补充:“辩护小组正在认真研究我们所拥有的证据,他们正处于调查研究早期阶段的漫长过程中。”

布鲁诺说:“这家公司的所有律师都是克里斯滕森先生的代表。我们理解章莹颖家人目前正经受的痛苦,也明白接受当下这一切对他们来说有多困难。”

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表示,将于9月12日对此案进行预审听证。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