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中国》第四集-微视频

2017-08-22 01:0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序】

【解说词】

獬豸,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兽,能辨是非曲直,自古以来被人们视为公正的象征,代表了人们对公平正义的向往。

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始终致力于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

【字幕】2012年12月4日 北京 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大会

【同期】习近平总书记

我们要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解说词】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我们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也是衡量司法工作成败的关键标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改革均以此为目标,各项司法工作都为此而努力。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