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2017-08-18 21:0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谭德塞。

李克强表示,作为世卫组织历史上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你的当选对提高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政府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工作,愿在“一带一路”等方面同世卫组织加强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出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我们将加快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较为完善的国民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希望世卫组织继续提供支持。

谭德塞表示,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规模之大、速度之快、质量之高令人赞叹。世卫组织赞赏中国政府为促进全球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应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所作贡献,愿将双方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