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号线东段有望南延两站 进一步“挺进”副中心

2017-08-17 10: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地铁6号线重要配属工程之一的东小营车辆段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于9月完成盖下结构工程。车辆段盖上部分将建职工周转房。 本报记者 孙戉摄

即将地下贯通东西六环的地铁6号线,或将进一步“挺进”副中心。

在通州东小营,近两万根桩已把东小营地铁车辆段一期工程“撑”起,下个月就将完成主体结构。完工后,车辆段还将继续“上盖”,为副中心建设职工周转房。

昨天,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披露,东小营车辆段将为明年开通的6号线西延提供停放、检修功能,同时提升既有6号线的运力。记者同时获悉,6号线正在研究相关南延方案,有望从潞城站进一步向南延伸两站。

6号线西延明年开通

从东边的潞城,到西边的海淀五路居,再继续西延到金安桥,地铁6号线规划总里程已突破50公里。地铁6号线全线途经石景山、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6个区,共设车站34座,其中换乘站14座,其中一期和二期已经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通车。

正在建设的三期西延工程西起金安桥站,东至6号线一期工程海淀五路居站,跨越石景山和海淀两个行政区。西延工程线路全长10.556公里,共设车站6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是可换乘S1线和11号线的金安桥站、可换乘S1线和1号线的苹果园站及可换乘3号线与L6号线的田村站。

6号线西延工程列车采用八节编组B2型车,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披露,到目前为止,6号线西延土建工程总体完成约75%,苹果园站以东已实现洞通,田村站、廖公庄站、苹果园南路站正在进行站房砌筑及设备安装,铺轨工程目前完成约50%。根据计划,西延将在2018年底通车试运营,但苹果园站由于枢纽建设等原因将稍晚通车。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