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首都泥石流致近400人死亡

2017-08-16 20:2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14号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造成将近400人死亡。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15号宣布,将为遇难者举行为期7天的全国哀悼。

这次泥石流发生在清晨,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没能及时逃离,因此死伤格外惨重。塞拉利昂政府证实,搜救人员已经找到了将近400具遇难者遗体。据塞拉利昂红十字会说,目前仍有至少600人失踪,至少3000人无家可归。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宣布,从16号到22号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将降半旗。科罗马还说,塞拉利昂政府已经启动应急机制,为幸存者提供援助。

塞拉利昂政府派出挖掘机等重型机械在泥石流灾害现场进行救援。由于现场岩石块较大,挖掘工作进展缓慢。

应塞拉利昂政府的请求,两家在当地的中资企业第一时间组织了40多人的救援队,携带3台挖掘机,全力在灾区展开救援。中企救援队挖出多具遇难者遗体,并疏通了灾区救援运输线。中国第十九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也前往灾区,提供医疗援助,接诊了大量灾民。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