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洪灾致数十人死亡 112名被困中国游客成功脱险

2017-08-15 16: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本月11日开始的强降雨引发的洪灾已让尼泊尔东部第二大城市Biratngar 到西南部的白日瓦平原地区全面受灾。据了解,洪灾造成约600名各国游客被困在奇特旺景区,其中包括112名中国游客。

据当地老百姓述说洪峰发生的经过,险象重重,行驶车辆瞬间被大水冲走,当地人骑行的摩托车有四人连人带车被汹涌肆虐的洪水卷走。奇特旺原始森林位于尼泊尔南部,属于特莱平原,平均海拔70米。奇特旺距离加德满都近200公里,其中Morglin至Narayanghat一段70公里的公路因塌方、泥石流造成中断,滞留数日的车辆排成长龙。

13日,得知中国游客被困的消息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领保官员赶赴灾区,与当地政府及警方、军方等协商救助方案。据最新消息,今日降雨稍停,洪水减退后,使馆抓紧协调帮助中国游客撤离,目前全部112名中国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奇特旺灾区。根据现场参与救援的志愿者介绍,一部分是直升机救援,一部分包车从埃道拉绕道返回加都,一部分乘坐从奇特旺飞加都的小飞机,当地时间下午3:40最后一批5位武汉大学生包车从梦格林老路返回加德满都。目前所有中国游客已成功脱困。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