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加紧进行

2017-08-10 20:1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今天继续加紧进行。

从昨晚到今天,震区又发生多次余震,这给抢险救援带来一定影响。

国道544线是九寨沟景区通往机场的必经线路,今天,抢险救援人员增派大型机械,在拓宽路面的同时,对滑落巨石进行了破拆清理,预计恢复双向通行需要两天时间。

在地震中损毁的110千伏九寨沟变电站,国网四川电力正抓紧修复,目前通过从附近变电站临时降压供电的方式,确保震区用电正常。

昨天,九寨沟县城已恢复语音通信。今天上午,随着中国电信抢通光缆,九寨沟景区内受灾较重区域通信也全面恢复。

群众安置方面,地处震中的九寨沟县漳扎镇,6300多名村民全部安置完毕。由于当地温差较大,夜里温度不到10度,御寒就成了关键。

在九寨沟县文化广场,从漳扎镇疏散下来的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大部分都会通过这里进行转运,政府有关方面还为他们提供了食物、充电等服务。

为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安排四川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的恢复建设。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