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不忘初心—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回归话剧舞台

2017-08-03 17: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晔:有一位观众叫心1984他说,看完《独自温暖》后让我反思与自己父母之间的关系,由于时代带给每代人的烙印不同,彼此之间经常会有许多误会和误解,通过一个温情的故事,我感觉它唤醒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

吕丽萍:应该说是所有可能家里稍微有点老的人的一个形象吧,不是非得是海归,但是比较特立独行,更加有个性,所以才能够有一些幽默感。

李晔:我们去年开始排练演出这部剧,今年有一个最大的变化是孙海英老师的加入,我们剧里很多笑点,以成倍数字的速度在不断增加,每场演出还在增加,原因就是孙海英老师的加入。

孙海英: 我这个人很刻薄,因为在我眼里很难有很完美的,但是他们三个一家人在戏剧界可称老中青演得最好的。你们看完就知道我说的不是骗你们,我太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的,如果是不好的,我是不会原谅他们三个人的。

哈森:大家好,我是哈森,在这部戏中饰演吕老师的孙女小野,因为我是一个年轻的青年演员,跟三位艺术家一起工作,一起拍这部话剧,我是很有压力的。而且在排练过程中,我前期也是总挨骂的。因为吕老师和孙老师艺术家对艺术的要求特别高,一开始是很严厉的。正是因为吕老师、孙老师对艺术要求的高标准也同时感染到我,我就每天都在家特别努力看剧本,不想让三位老师都失望,我就很努力很努力,最后这部戏终于可以跟大家见面了。

吕丽萍:我觉得哈森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她每次上台之前都在化妆完之后在默戏。虽然我们在舞台上她只有三场戏,但是这三场,我觉得她非常有光彩,我就希望我们小孙女一直保持住,真的好。

孙海英:戏剧的含义你看完就会受益很大,层次分明,一点一点进入,一点点剥开,好的戏剧必须要具备这个条件。

吕丽萍:希望观众带着自己的问题去张开你的触角,去接受,去感动,被哪句台词震撼了,那就是你的收获。

李晔:我们这里有四个人,每一个人是不同的人生,每个人对这个世界,对身边不同的人都有自己的态度、看法和想法,我们代表的是四个年龄段不同人的个性。可能观众带着问题来,在这里就能找到答案,也有可能找不到,找不到给你一个启发,这就是戏剧带给大家的。

郑颖:我希望从戏里大家能够得到一些启示,也能够得到一些回答,也特别希望大家一直关注我们的戏剧,关注戏里的四位演员。也特别谢谢大家,欢迎大家这个周末走进首都剧场,我们的《独自温暖》。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