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对失联中国女子搜寻范围扩至北海道全境

2017-08-01 16:15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介绍,一名年轻中国籍女子近日在北海道独自旅行时失联。25号晚,失踪者的父亲打电话向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求助,说自己的女儿于18号独自从中国前往日本北海道旅行,22号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最新公布的消息,7月29日、30日,失联女教师危秋洁的家属一行在领事馆工作人员陪同下与札幌南警察署保持密切接触,就事件相关事项进行沟通。

札幌南警察署刑事及生活安全官角彰利、生活安全课课长夏目浩树及警备课长横田就有关情况向失联者家属一行进行通报。

总领事馆继续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其全力进行搜寻。警方负责人表示,十分理解中方的重大关切,警方已陆续出动大批警员及直升机、警犬等对危秋洁最后现身地点阿寒湖地区等进行重点搜寻。目前,北海道警察本部已将搜寻范围扩大至北海道全境,并将对北海道的景区、酒店、机场、车站、码头、便利店、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搜寻。

失联者家属告诉记者,警方向家属通报的内容除了扩大搜索范围,目前没有其他的了。

此外,早前日本媒体报道里提到的“告别信”,危秋洁闺蜜称,不能叫做告别信,里面有提到感恩父母的一点内容,但“告别”一词并没有出现,而且危秋洁爸爸明确表示,该信文字真假需要鉴定。危秋洁闺蜜还表示,危秋洁的日本行程,本来是约好和一位同事同行,因为同事后来有事去不了,她才一个人去的。

截至北京时间30日晚10:53记者发稿时,警方仍未找到危秋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