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沸腾!建军90周年阅兵震撼画面全揭晓!

2017-07-29 20:4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漠列阵,“黄沙百战穿金甲”

塞上点兵,“大风起兮云飞扬”

7月30日上午9点,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为建军节举行的阅兵。

今天,驻训朱日和的精锐部队,带着建军90年的历史荣耀,带着百战之师的时代担当,集结在阅兵场,接受习主席检阅,向党和人民宣誓: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第一篇章:标兵就位 静候沙场点兵

升国旗,奏国歌,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升国旗

△标兵就位

这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也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第二篇章:听党指挥 接受领导人检阅

领导人检阅开始。今天的受阅官兵都来自战斗部队,指挥员和战斗员本色登场,展现了英雄部队新时代的新形象。

△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

护旗方队肃立在检阅部队最前端,第一个接受习主席检阅。

今天,三军将士精神抖擞,钢铁洪流蓄势待发,朱日和阅兵场上,“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

本次阅兵首次展示官兵登车的环节:在主席检阅车返回主席台时,受阅官兵统一按照口令,登上各自所属装备车辆整装待发。

这一环节的展示,不但体现了我军官兵训练有素,更体现出此次阅兵按照作战群举行分列式的用心,反映我军在发展过程中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

第三篇章:三军亮剑 分列式精彩瞬间

本次阅兵分列式部分九个作战群的36个方梯队参加,1万多名参阅官兵、129架飞行器和571台兵器装备,展开空地分列式,通过检阅台,其中40%的新型装备是第一次公开亮相。

护旗方队

护旗梯队拉开了大阅兵分列式的序幕,第一个接受习主席检阅。200多名官兵护卫着党旗国旗军旗接受检阅。

纪念标识梯队

空中标识梯队呼啸而来!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象征着人民军队的“八一”起点;24架直升机汇成“90”字样,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

除了护旗方队和纪念标识梯队,今天还有34个方队、梯队接受检阅,它们编入9个作战群。地面装备越过礼毕线后,将机动集结至检阅台对面指定区域。

陆上作战群

机动作战、立体攻防。陆上作战群率先通过检阅台。今天的中国陆军,正在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加快转变。

空中突击梯队:猎鹰盘旋神兵天降

坦克方队:气势磅礴!“陆战之王”99A坦克“箭”形亮相

自行火炮方队:“战争之神”自行火炮方队接受检阅

反坦克导弹方队:红箭-10反坦克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红箭-10多用途反坦克导弹是目前我军最新列装的反装甲武器,主要用于打击敌纵深中程距离范围内的坦克、装甲车、坚固工事等目标。

信息作战群

当今战场,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决胜千里,离不开信息主导。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为我军未来作战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信息支援方队:决胜千里 信息主导

电子对抗方队:

特种作战群

特种兵方队:248名特战尖兵接受检阅

防空反导作战群

预警雷达方队:

弹炮系统方队:

红旗-6弹炮导弹发射车、跟踪高炮车和09式自行高炮组成了弹炮系统方队。

海上作战群

海军陆战队方队:

海军导弹第1方队:鹰击-12A舰舰导弹亮相可瞬间击毁中大型舰艇

空中作战群

轰炸机梯队:“空中战神”轰-6K飞越阅兵场上空

加受油机梯队:2架轰油-6空中加油机与4架歼-10C战斗机组成加受油机梯队,接受检阅。

舰载机梯队:歼-15舰载机梯队接受检阅

歼-20飞越阅兵场上空:

歼击机梯队由歼-20战机领衔,歼-16战机和歼-11B战机紧随其后。

综合保障群

后勤保障方队:

信息通信保障方队:

反恐维稳群

武警特警方队:武警特警方队接受检阅

 

战略打击群

大国重器,全球震慑!战略打击群通过检阅台。

火箭军部队方队: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接受检阅

常规导弹第1方队:“航母杀手”东风-21丁导弹接受检阅

核导弹方队:

点兵朱日和,三军齐振奋。向90年建军历史致敬,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是我们的强军目标,是人民军队保家卫国,从胜利走向胜利,打赢下一场战争的法宝。

能打赢,才能震慑侵略;能打赢,才能维护国家利益;能打赢,才能捍卫民族复兴;能打赢,才能用强军梦,托起中国梦。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