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排队等待?北京市8家公园可网上购票扫码入园

2017-07-28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7月27日发布,北海、中山公园和景山公园增开网络售票通道,游客通过扫码验票或者在线购票等方式可快速入园。这种便捷的购票方式将于国庆节前覆盖市属11家公园。

据统计,暑期各大公园的游客量比平时增加近一半,北京动物园尤甚,暑假日均客流量达4.36万人,比非假日时翻了一倍。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平稳度过暑期游园高峰,继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植物园5家公园后,此次为北海、中山公园和景山公园3家公园增开互联网售票通道,所购电子票以公园全价门票为主。游客可通过三种途径网络购票,如登录官方授权网站(www.bjgyol.com.cn)、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以及到公园门区扫描二维码现场购票。

“至此,市属公园中共有8家可线上购买电子票,27个主要门区都可实现电子验票入园。”该负责人介绍。

此前一些旅游网站上也会销售公园电子票,但游客仍需要到售票口二度换票。此次推出的售票服务平台,实现了扫码购票、无需换票的新型售验票方式。

该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在门区扫码购票的操作时间,建议市民在出行前提前5天购买公园电子票,电子票仅限预约游览当日有效,未消费的电子票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可申请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