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研:让公益更有价值(3)

2017-07-26 16: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3

主持人:

这些当中一定会给您的心产生触动。您觉得您做公益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覃研:

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在做这个过程中,很多人认为做公益就是去奉献,去付出,很多人觉得做公益花了自己很多时间,甚至是金钱,就觉得很亏,我不这么认为,其实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是一种正能量的相互传递,我本身是一个受益者,在这个过程中,比如说这些残疾人他们虽然身体并不是很健全,但是很多人有很健全的人格,他们对生活的态度是非常阔达和乐观。而他们这样的精神在我跟他们交流和做活动的过程中也鼓舞着我,鼓舞着很多健全的人,让我们跟他们相处得过程中,我们对人生很多态度,当我们在迷茫的时候,反而他们在鼓励着我,让我觉得应该以更加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去生活。所以我觉得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并不完全就是我们一直在帮助他们,他们的很多事情也在启发着我。

主持人:

覃老师,作为一个残疾人,该如何找到您去寻求您的帮助,或者您这个基金会的帮助?

覃研:

找到我们的帮助,主要我是有新浪的微博,是实名认证的,他们可以通过微博跟我这边来交流。同时,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找到我。

主持人:

覃老师,您刚才也谈到咱们作为一名媒体人创办了心心来点灯节目,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心心来点灯具体的参与人员或者主要表达什么样的事情?

覃研:

我们这块的参与人员特别多,比如一些热爱公益的拍客自动帮助我们提供线索,还有志愿者,社区的老年人,爱好摄影摄像的老年人,还有有爱心的企业家、大学生,各方面的人才都有,大家共同在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会把身边很多感人的故事会拍下来,拍下来之后会放到网上,同时有一些渠道跟像你们热心的媒体联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素材,把我们的故事更好地去传播,做正能量公益的社会传播,感召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事业中。

责任编辑:陈玲玲(QV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