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路牌正式上岗 “百子湾南一路”替代“葛宇路”

2017-07-24 09: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央美院研究生用自己名字命名的“葛宇路”路牌,在被相关部门拆除10天后,23日被新的路牌“百子湾南一路”替代。

今年5月,在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上,毕业生葛宇路的作品火了。从2013年开始,葛宇路就开始在地图上寻找空白路段,之后在双井苹果社区附近找到了这条无名路,于是他利用自己名字中的“路”字,将这条无名路命名为“葛宇路”,并制作了路牌挂在这条路的东口和西口。一直以来,“葛宇路”被大部分的居民所熟知,也相继被导航软件收录,能直接定位导航。

由于“葛宇路”路牌为个人擅自设置,该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被市规划委认定属于违法行为。今年7月13日,双井街道办联合城管部门,对“葛宇路”路牌进行依法拆除,并对葛宇路个人进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