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连续两天创新高

2017-07-13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受持续高温影响,12日18时,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122.5万千瓦,相比于2016年电网最大负荷的2082.8万千瓦,增长率约1.9%。其中,空调降温负荷占比约52%,首次超过全网负荷一半。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为了应对此轮用电高峰,国网北京电力于12日早8时就启动电网大负荷预警III级应急响应,开启所有应急指挥系统,300余支应急抢险队伍、50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全部上岗就位,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电力故障。据电力部门预测,今年夏天,若出现连续一周以上高温高湿天气,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2400万千瓦,同比增幅约15.23%。

“北京高温天气已持续多日,空调等降温负荷增长明显,我们主要通过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点变电站和线路的运行监视等措施,保证北京电网运行平稳和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国网北京电力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娄奇鹤介绍。

度夏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全市172个营业网点和2万余个代售电网点方便居民购电。除营业网点外,电力公司开通了多种便捷购电渠道和应急送电服务,市民还可以选择“掌上电力”APP、“电e宝”APP、电费充值卡、95598智能互动网站、微信、支付宝、自动缴费终端等多种渠道购电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