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火箭官宣正式签下周琦 大魔王登陆NBA

2017-07-07 14: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NBA休斯顿火箭队正式宣布与中国球员周琦签约,周琦就此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球员。鉴于姚明曾在该队获得过巨大成功,绝大多数球迷对周琦寄予厚望,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队为周琦提供了一份4年价值557万美元的合同(第4年为球队选项)。

周琦今年21岁,曾随国家队征战过2014年仁川亚运会、2015年男篮亚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尽管他在里约奥运会表现欠佳,但2016年对于周琦来说却是“爆炸”的一年——这个赛季的NBA选秀大会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而他在帮助新疆队夺得CBA联赛总冠军(场均16分、10个篮板,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后,得以飞赴美国并跟随火箭队进行训练。

与火箭队签下合同之后,周琦在社交媒体用一段准备了很长时间的文字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我要诚挚感谢火箭队为我提供了在NBA打球的宝贵机会,来实现从儿时就有的梦想。能追随中国篮球运动在NBA的传奇前辈姚明的足迹,加盟他曾经效力的球队,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我也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帮助我,支持我的父母,教练,球队,包括我的的母队,新疆飞虎男篮,是他们让我有动力追求我的人生梦想。我期盼作为火箭队的一员,代表我的祖国,我的家庭征战NBA的赛场。加油火箭!”

如果不出意外,周琦的火箭队首秀很快就会到来——北京时间7月8日上午火箭队参加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打,预赛阶段对手为掘金、骑士和太阳,而哈登、阿里扎等主力球员并不参赛。与普通NBA比赛不同,夏季联赛比赛节奏略快:4节比赛每节10分钟,中间休息8分钟,加时赛2分钟,第二个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先进球方获胜。此外夏季联赛球员在第10次犯规时才被罚下,这可以让球员获得更多表现空间。

“我们觉得周琦有潜质成为继姚明之后最好的中国篮球运动员。”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声明表示:“我们很高兴他能加入火箭队,而且我们的教练组将继续挖掘他的天赋。”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