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快动车组来了!京沪线的“复兴号”成功首发

2017-06-26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关门提示音响起,6月26日上午11时05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从北京南站徐徐开出,驶往上海虹桥站,这也是新版动车组“复兴号”的首秀。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复兴号”设计持续运行时速为350公里,与“和谐号”CRH380持续运营时速相当,但为保障安全,二者实际运行时速都保持在300公里出头,全面提速后,“复兴号”时速将稳定在350公里,率先成为我国先行最快的动车组,而“和谐号”CRH380也将紧随其后提速至350公里/小时。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南站见到了“复兴号”首发班列。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复兴号”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座位间距也更宽敞,不仅如此,由于座椅前后均设有220V插座,全车无线WIFI全覆盖,乘客们还可以在“复兴号”内随意充电、连接WIFI,还可以通过调整获得2-3种不同的光线环境。

据了解,“复兴号”的一等座椅间距为1160毫米,二等座椅间距为1020毫米,商务座更是为每一个座椅配备了具备三种亮度的LED阅读灯,而位于走廊顶部的灯光,亮度从高到底、光线从暖到冷,都可以手动/自动调节。

本次“复兴号”首发班列将于16时50分达到上海虹桥站,全程共5小时45分钟,途中经停天津南站、济南西站等10个车站,沿途车票已全部售馨。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6日至6月30日期间,北京南站共有2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分别是G123/G156次和G155/G124次。从7月1日开始,将有4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分别是G1/G142次、G107/G4次、G143/G2次和G3/G12次。“‘复兴号’会率先在京沪线上使用,暂时还没有运用在其他路线上的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