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到底要不要关WIFI?关于辐射那些事儿

2017-06-19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提 到“辐射”这两个字,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怕。 WiFi有辐射、电脑有辐射、基站有辐射……到处都很可怕?是时候公布真相了!

WiFi路由器晚上一定要关?

央视网曾调查后发现,网友们普遍认同“WiFi对人身体有害”。网友“victor04”认为,“如果晚上睡觉不关路由器,睡眠质量会很差,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而网友“mikelan”则表示:“我上网从来不用网线,现在也挺好,说WiFi对身体有影响根本没有科学依据。 ”在网友发言中,认为“WiFi对人身体有害”的数量居多。

其实,WiFi路由器是无辜的,因为 WiFi路由器产生的辐射是“非电离辐射”,而且辐射剂量非常低,几乎可以忽略。

根据权威机构的规定,人体不同身体部位接受辐射的安全暴露限值是不高于1.6W/kg。研究发现,WiFi信号对人的头部造成的“辐射值”仅有0.0057W/kg,比限定的安全值低了280多倍!

所以,关不关路由器,主要看你准备几点睡,也要看你想几点起。

电脑旁边要放盆仙人掌?

不放的话,桌面太单调了。注意!这只不过事关装饰,不关辐射什么事。

电脑有辐射,但属于“非电离辐射”,对身体没有伤害,所以不用防。生活中最常见的有害辐射是X光,比如医院的X光拍片机和 CT有少量电离辐射,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