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深夜食堂》遭疯狂吐槽:创国产电视剧评分新低

2017-06-16 10: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翻拍自日剧的中国版《深夜食堂》开播没几天,就遭到网友和观众潮水般的吐槽,虽然云集了黄磊、赵又廷、海清、梁静、张钧甯、萧敬腾、马苏、刘昊然、任贤齐、应采儿、金士杰等明星和戏骨,却因陷入浮夸的表演、不接地气的剧情、生硬的广告植入等尴尬套路,而在豆瓣上获得了史上最低评分2.3分,轻松超越网友之前总结的“最低分烂剧TOP 10”。对于身为电影学院表演系老师的黄磊,网友尤感遗憾,“拍了这剧可怎么回去面对学生啊!”

尴尬食堂  惹网友疯狂吐槽

漫画《深夜食堂》2009年在日本被改编成电视剧和电影,深受观众喜爱。“深夜食堂”是一家从半夜12点营业到早晨7点的小饭馆,这家店没有菜单,但客人可以随意点自己想吃的菜。上班族、插画家、警察、出租车司机……各式各样的人物相聚于此,吃着自己喜欢的菜,上演着人生的悲喜剧。其精髓在于依靠平民美食和深夜倾诉,将食物和人心连接在一起,最终温暖激励彼此。但此次翻拍,最让观众吐槽的是,“我看到的就是一个个明星和满满的尴尬”“原版中,老板是一个深沉而少言寡语的人,然而黄磊近年来在电视中的人设就是一个 话痨 ,看到他脸上模仿原版的刀疤后,我忍不住笑了。”

因为现场的收音、演员的表演、人物的设置等原因,翻拍版直接沦为廉价的室内情景剧。第一集中的“泡面三姐妹”更是一大败笔,三个人的表演十分浮夸,吴昕出场被称为“波西米亚公主”时,更让网友笑喷。对于网友吐槽,吴昕14日晚发了一条微博回应质疑,“人生很多的瞬间你都是要牢牢记住的……当然,受到的嘲讽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还回去……如果真有这么一天,那我会深深感激今天网络上发生的一切……”

治愈系的作品最忌讳让观众出戏,而翻拍版《深夜食堂》可以说一直没让观众入戏,从白酒到方便面一路植入疯狂安利,XX牌老坛酸菜面被高级白领捧上了天,五香粉调味包居然被摆盘端上了桌子。泡面成了深夜食堂最高级的食物,这也让某美食公号专门发文称:《深夜食堂》,请向泡面真诚道歉!

说到底,翻拍版《深夜食堂》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明星设置和向原版的生搬硬套上,水土不服造成口碑滑铁卢是意料之中的事。观众纷纷表示,即便之后有“姑父”赵又廷登场,也难再拾信心,“该剧最大的原创可能就是广告了!”

观众愤怒  咋不拍这些美食?

面对“惺惺作态的美食”,众多吃货在网上留言“还我大中华美食”,中国美食千千万,重庆小面、炸酱面、油泼面、刀削面,哪一样不比泡面能引发共鸣?除了泡面,《深夜食堂》前几集还出现了鱼松饭、啤酒配炸鸡,网友再次愤怒表示:“蛋炒饭、酸菜炒米不会做,我们都认了,谁爱吃个鱼松拌饭啊?”网友木木绿绿表示:“大排档很适合拍这个题材啊,在灯光昏暗的大街上更能拍出人物感情。其实只要借鉴个片名就行了,内容完全可以原创的,如今搞成这样不伦不类才是悲剧。”

知名博主衣锦夜行的燕公子发微博求编剧去感受一下中国人的市井生活:“我们家楼下有个烤串摊子。《深夜食堂》的编剧,求求你们感受一下。每晚都有故事。烧烤小弟每晚做生意都要驱赶走流浪狗,怕它吓到顾客,凌晨四五点收摊的时候,流浪狗就在小弟脚边,等着他喂饭;还见过深夜和男朋友在电话里大吵哭得稀里哗啦的姑娘,满脸泪痕地买十个羊腰子;老外拿着录音笔认真记录每一种烤串的发音,把老板烦得不行……”而这些接地气的素材,《深夜食堂》一样也没学到。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