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遭袭 18人死亡多人遭劫持

2017-06-15 16: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号遭汽车炸弹等袭击,已造成18人死亡。此外,事件中有至少20人被劫持。之前有报道称,有部分人质已经获救,但这一消息目前仍未得到证实。

有报道称部分人质获救

当地警方负责人说,一家酒店餐厅14号晚遭汽车炸弹袭击后,不明数量的袭击者持枪冲入邻近另一家餐馆挟持了人质,与警方对峙。警方表示,袭击者切断餐馆电力,利用夜色与警方周旋。警方立即封锁该区域予以应对。双方发生交火。

索马里“青年党”称制造袭击

据索马里媒体报道,光顾这家酒店餐厅的顾客大多是政府官员和年轻人。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

索马里“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还有部分成员倾向于效忠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为彻底铲除该组织,肯尼亚、非盟驻索部队以及索政府军今年来持续展开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