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新·新剧]《结婚进行曲》一次关于婚姻与自由的思考

2017-06-13 16:11

打印 放大 缩小



960

《结婚进行曲》出自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之手,又名《另一条出路》,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任鸣执导。

任鸣:《结婚进行曲》就是讲美国五六十年代那么一个家庭,一对男女,他们同居而不结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后他们想一个办法,想解决自己这个瓶颈。最后好像把问题解决了,但是后面又发现又出现新的问题,于是生活里有很多喜剧的东西,同时也让人思考的东西。因为这个戏主要讲对婚姻各种不同的看法,无论你是否结婚,都会遇到各种问题,你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基本上是这么一个戏剧。

任鸣:虽然叫《结婚进行曲》,我这里五个演员都没有结婚,我希望他们排完以后都能够结婚。而且他们非常有创造性,思想非常活跃,在排练当中有很多的讨论,有很多有趣的话题,所以排了两个月,而且我觉得非常有创造性。

任鸣:宋轶这次表现得非常好,宋轶是女一号演员,演一个女画家,而且非常有个性,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演员。

任鸣:纪元特别棒,又帅,而且素质非常好,非常有表演潜力。

任鸣:很有现实意义,比如有的同居而不结婚,有的人独身,也有人结婚以后遇到很多问题,在这里都有所表达,跟观众应该能产生共鸣,很有意思,或者自己有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责任编辑:赖仁杰(QV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