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家乡告别战夺冠 闪电还有三场比赛正式退役

2017-06-12 16: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田径传奇——“闪电”博尔特10日最后一次闪耀在祖国的赛道上,在牙买加首都金斯顿,他以10秒03的成绩撞线,结束了自己退役前在家乡的最后一次百米赛。

在这场被称作“致敬传奇”的比赛中,在2002年他首次亮相世界级比赛时的赛道上,在牙买加国家体育场全场三万名观众的注目下,30岁的博尔特稳健出发,半途超越,以10秒03的成绩在所在小组中第一个冲过终点,完成了他在祖国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我的记忆中,从未因为要参加一场百米竞赛而如此紧张过。”博尔特说,在今年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后,他将正式退役。“这里的氛围,这里的观众,以及他们对我的支持,都让我感到心潮澎湃。”

在比赛结束之后,博尔特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随后他回到赛道上亲吻了终点线,尔后摆出他标志性的“弯弓射雕”动作。在博尔特辉煌的跑步生涯中,这一动作曾经无数次地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他延续着对于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项目的“垄断”,与队友们多次在4×100米项目中摘金并保持着多项世界纪录。

“我其实从未想象过自己可以在田径赛场达到这样的高度,我起初唯一的目标只是想做一名200米项目的奥运冠军。”博尔特说,“我已经做了所有我能做的,成为传奇是一件大事,没有父母的支持我做不到这一步。”

博尔特参加的并不是当晚唯一一组百米大赛,他也不是当晚完赛速度最快的选手,但显然现场的观众并不在意。

在博尔特跑过终点时,体育场燃放起焰火,热情的观众将看台装点成黄、绿、黑的欢腾海洋,他们挥舞国旗,跳着舞蹈,吹起呜呜祖拉,向心中的英雄致意。随后现场举行了一个约20分钟的简单但隆重的告别仪式,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出席了仪式。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