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首家智能养老驿站启用 24小时应急救援

2017-06-12 14: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7日上午,顺义区首家智能化养老服务驿站在胜利街道胜利社区正式投入使用。该驿站除提供基础服务外,还通过特色智慧大厅实现对胜利辖区186位高龄独居老年人及255位重度伤残人员的家庭安全及人身安全的实时监控。

在启用仪式上,顺义区民政局局长聂燕山与众嘉宾一起为驿站揭牌并发表了讲话,对胜利街道多年来在养老助残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将会把胜利街道建立智能化养老服务驿站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全区进行推广。随后,众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实地参观了顺义区首家智能化养老服务驿站。

驿站位于胜利街道胜利社区中心部,始建于2017年1月,建筑面积510平方米,总投资148万元,2017年5月初建成,是目前为止顺义区首家且面积最大的以智能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养老助残服务驿站。驿站通过智慧大厅的专业设备,可实现火灾自动报警、燃气泄漏报警、紧急情况一键呼叫、防走失系统及视频监控对讲功能。驿站拥有一支7人组应急救援队伍,配备专用车辆,可24小时提供应急救援服务。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