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不合格?短路两三分钟现明火

2017-06-11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许多人喜欢骑电动自行车,然而恐怕多数人不会想到,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加与之相关的火灾也在增加。

就在今年4月,福建一个大学校区的电动自行车棚凌晨突然起火,有上百辆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烧毁,有些烧得只剩下了骨架,有很多被烧毁的电动自行车还连着充电器,消防部门初步判定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时引发火灾,所幸的是这起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相关行业介绍,目前电动自行车的社会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亿辆,而电动自行车每年发生火灾的的概率为十万分之二。有消防部门按十万分之一的火灾概率进行过保守计算,那么每年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火灾至少为2000起。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各地消防部门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5%的电动自行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

充电器作为电动自行车必不可少的随车附件,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电动自行车充电时是否安全。为了全面评估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福建省质检院日前组织了一次风险监测,结果在监测的30批次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样品中,发现不符合要求样品27批次,总不符合率为90%。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