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千条背街小巷“管家”上岗 8月底前全覆盖

2017-06-11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1日起,东城区面向全社会招募“小巷管家”。预计到8月底,东城区17个街道、王府井和北京站两个地区、178条大街、1005条背街小巷将实现“小巷管家”全覆盖。

据东城区百街千巷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中介绍,“小巷管家”最早是东城区龙潭街道创立的一种街巷管理模式,是街巷长制的延伸,把街巷内的党员、居民、社会组织等力量动员起来,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按照就近原则认领街巷,让老百姓自己管理自己的家园。

除了开展认领街巷的日常巡访、了解社情民意、搜集整理街巷环境基础信息等内容之外,小巷管家还有很多“分内事”,比如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监督,协助街巷长加强街巷环境建设管理,监督街巷长履职情况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小巷管家”,东城区将利用微博、微信、街道报、社区宣传栏、横幅、海报等渠道发布招募令,不设年龄、性别、学历等门槛限制,鼓励热衷公益事业、熟悉街巷情况、群众基础良好、了解法律法规、关心城市管理、时间精力充裕的市民主动报名“小巷管家”。市民们可到社区服务站领取并填写报名表,也可在街道(地区)官方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填写,交至社区服务站。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