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条磁浮线路开始联调联试 7站6区间年末开通

2017-06-11 12: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域铁路S1线开始联调联试。S1线是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线,有望在年内载客试运营。届时,门头沟区、石景山区往来城区更加便捷。

S1线是北京市中低速磁浮交通运营示范线。记者在现场看到,联调联试的车辆运行速度很慢,正在和各个系统进行磨合。

磁浮交通是国家战略性科研项目,代表国家科技实力和工业水平。目前全球仅有中国等4个国家掌握中低速磁浮核心技术。据了解,北京S1线和目前已经开通运行的长沙中低磁浮线,采用的技术路线完全不同,这也是我国目前发展中低速磁浮,允许新技术多元化发展的体现。

S1线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6辆编组,额定载客1032人。乘客人数少的时候,可以单车运行,编组灵活性强。S1线将在门头沟区的石门营站和石景山区的苹果园站之间运行,可实现与多条地铁的换乘。包含乘客上下车时间在内,北京S1线磁浮列车运营全程不超过20分钟,将极大地方便北京门头沟、石景山等地居民往来北京中心城区。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