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京东残障康复园:为爱启程 人人享有康复服务(2)

2017-06-08 16: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持人:这15个人,去年一年办了135场活动,怎么办下来的?

王鹏:这还得社会的力量,我们15个人只负责残疾人的日常管理,剩下开展这些活动都是社会有爱心的组织和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完成的。

主持人:这135项活动大概分门别类都有哪些项目?

王鹏:办得最多的就是知识讲座。因为残疾人对病情的防治和康复指导需求量挺大,需要专业的医师帮助。剩下的都是文体活动,基本

上不走出家门,出家门也是到康复园进行活动,为了满足他们需求,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比如唱歌和体育活动。

主持人:这样听下来,你们15个人工作量还是挺大的。你们是2006年发起的,当时有没有问过为什么发起这个康复园?

王鹏:我刚来一年多,也了解过,我们法人也是有爱心人士,初衷就是想帮助残疾人找一个活动空间,让残疾人在这里干点事,开展点活动。

主持人:我们这11年中,据您的了解,在发展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或者瓶颈?

王鹏:刚开始因为资金,资金不够,法人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用于活动,不够的时候从亲戚朋友里解,大家共同努力帮助残疾人做活动。

还有就是活动空间不够,最开始只有五间房,冬天的时候暖气也不是特别好,大家都在这里。

主持人:刚开始只有五间房,现在康复园占地面积现在有5000平方米。

王鹏:对,建筑面积差不多1000多。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