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友笑了!美国进军共享单车 半小时收费20元

2017-06-06 10: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一段时间,在国外青年“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的采访中,评选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分别为: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

就连美国人也要开始借鉴学习了。前不久刚刚更换了CEO的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本月初就宣布正式进军共享单车行业。

据GoBike官网介绍,在包含旧金山、圣荷西、伯克利等11城的湾区,福特将投放7000辆自行车,搭配546个车桩。福特公布了三种收费标准:

单次骑行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4元),限时30分钟;超时每15分钟多收3美元;全天骑行15美元;全年骑行年费149美元。

相比中国收费便宜而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美国这一共享单车“有桩投放”的落后模式和高昂的价格,让中国网友听了以后都笑了。

有人吐槽称:“一年一百多刀(美元),不如自己买啦……”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