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6万余人参加高考 这些考点易混淆别走错

2017-06-05 09: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高考将于6月7、8日(周三、周四)进行,期间北京全市共设92个考点,1791个考场,总计6万余人参加考试。

有些考点校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考生要提前记牢考点位置和前往路线,别走冤枉路,确保能按时参加考试。

一些考点校的名称只是一字之差

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

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等。

其中,育才学校和育英学校,十一学校和第十一中学虽然名称极为相似,但考生只要细心,还是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因为这些考点学校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育英学校在海淀区;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十一学校在海淀区。而潞河中学和运河中学地址都在通州区,考生要看清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位置。

对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

如西城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海淀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和丰台区的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

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其具体位置,在到达考点后,要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一些考点校有不同的校区

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设在富力城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朝阳学校考点设在东校区等。

一些考点校分高中部和初中部

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

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考点就设在高中部。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考点周边交通顺畅,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及个性化疏导方案,全力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多项措施确保考生路上畅通

交管部门表示,针对今年考试时间特点、考点周边交通情况,交管部门在前期逐考点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多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高考考生路上畅通。

考试期间,全市维护高考任务的交警全部实名上岗,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每个考点定点安排交通民警和协管员,提前到岗到位,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紧急帮助。各交通支大队已经加强了考试期间学校周边秩序维护,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对考试期间影响考场环境的道路在施工程一律叫停。

增设2000余个临时车位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已经协调部分考场周边单位,适时开辟临时停车场地,还将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资源,积极协调有条件的单位开辟高考专用停车场地,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

据统计,在现有56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交管部门在考场周边增设临时停车位2000余个,最大限度为接送考生车辆停放提供方便。

英语听力测试期间部分道路管控

交管部门透露,高考期间会加大管控力度,对城区内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采取个性化疏导措施,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管控力度。

6月8日英语听力测试期间,民警将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理措施,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交管提示:请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从考点分布上看,东、西城区的考点大多位于街道、胡同内,考点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交管部门提示,自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高考期间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根据往年高考期间交管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等数据分析,莲石东路、菜户营南路、京藏高速上清桥区、京港澳高速等道路拥堵车行压力较大。交管部门提示,考生及家长应按准考证上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