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发布高考出行提示 为考生合理规划路线

2017-06-04 11: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星期三、星期四)进行。期间,全市共设92个考点,1791个考场,总计6万余人参加考试。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交通安全有序,考点周边交通顺畅,按照北京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交管部门提前入手逐考点踏勘,科学部署警力。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及个性化疏导方案,全力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精心筹划 确保高考考生路上畅通

针对今年考试时间特点、考点周边交通情况,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交管部门在前期逐考点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多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高考考生路上畅通。考试期间,全市维护高考任务的交警全部实名上岗,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每个考点定点安排交通民警和协管员,提前到岗到位,在做好交通疏导和事故快清快处工作的同时,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紧急帮助。

1、提前勘察考点,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组织。高考前夕,各交通支大队提前与辖区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加强考试期间学校周边秩序维护。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及时补充完善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全面规范施工现场,对考试期间影响考场环境的道路在施工程,一律叫停。

2、协调考场周边单位,适时开辟临时停车场地。高考之前,民警专门摸排考点周边单位道路情况,深入沿街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对道路两侧停放车辆加强清理控制。同时,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资源,积极协调有条件的单位,开辟高考专用停车场地,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引导考生及家长规范停车。据统计,在现有56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交管部门在考场周边增设临时停车位2000余个,最大限度为接送考生车辆停放提供方便。

3、加强执法整治,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交管部门联合治安、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及周边道路非法“摩的”、占路摊商、散发小广告、违法停车以及妨碍交通的其它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在关键点位设置维护岗位,全力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4、采取个性化疏导措施,加大管控力度。高考期间,各交通支大队警力及协管员提前到岗到位,对城区内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采取个性化疏导措施,强化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加大管控力度,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5、对考点周边部分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6月8日英语听力测试期间,针对考点周边交通噪声问题,交管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对部分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全方位交通提示 为考生合理规划路线提供帮助

从考点分布上看,东、西城区的考点大多位于街道、胡同内,考点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请自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朋友提前对考点停车情况进行了解,高考期间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

海淀区高考考点相对较多,部分考点集中分布在西三环北段及中关村大街、学院路周边。途经西三环北段由北向南的过境车辆,可经火器营桥绕行蓝靛厂南路。准备由中关村大街及苏州街、万泉河路北向南行驶的过境车辆可绕行彩和坊路、经丹陵街进入城区道路。

高考前,提醒考生及家长选择出行方式、了解行驶路线。要按准考证上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同时,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部分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请考生及家长仔细确认考试地点,避免因走错考点而延误考试。

考试当天,考点周边参考车辆集中,建议社会车辆礼让高考服务车辆。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和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最后,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6月7日(星期三),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8日(星期四),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交管部门提醒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认真遵守我市车辆尾号限行规定,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提前与亲友调换车辆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在前往考点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意外,可及时拨打“122”交通报警服务电话或向路面执勤交警进行求助,交警将对考生的求助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