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已致80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7-06-01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31日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使馆区发生汽车炸弹袭击。据阿富汗卫生部门官员说,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目前没有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警方说,汽车炸弹在德国使馆附近引爆,周围还有其他使馆和政府机构,不远处还有阿富汗总统府。爆炸区域目前已经被封锁。随着现场清理工作的继续、伤亡统计数字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爆炸威力巨大 市中心黑烟滚滚

由于爆炸威力巨大,30多辆汽车被毁或受损,数百米开外的的一些商铺、楼房都遭到波及,门窗受损。市中心升腾起黑色浓烟。

安全形势堪忧 一季度平民伤亡惨重

阿富汗近期安全形势堪忧。塔利班组织上月发表声明,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声明说,政府机关办公地、外国军队基地、军事基础设施和情报机构驻地等都是袭击目标。

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上月27号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阿富汗境内各类武装冲突共造成2181名平民伤亡,简易爆炸装置、自杀式爆炸等袭击方式是造成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