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2019年底建成通车 延庆到北京市区只需半小时

2017-05-27 13: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京张高铁的建设也将成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的交通枢纽,京张高速铁路的建设将两地赛区间旅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这对于保障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京张高铁工程正线共设10个车站,包括北京北站、清河站、沙河站、昌平站、八达岭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站、宣化北站、张家口南站,预留东花园北站。线路全长174公里,其中北京市境内70.503公里 ,河北省境内 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

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建成通车后,这一高速铁路全部开行动车组,京张高铁的最高时速将达350公里/小时,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旅行时间也从3.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北京中心城区通往延庆也将只需半小时的时间。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