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130个旅游项目向全球招商 六大主题旅游线路首亮相

2017-05-27 08: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协同发展为旅游业带来勃勃生机,“玩转京津冀”成为三地人的休闲新方式,未来可供游客选择的景区和路线也越来越多。

近日,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廊坊召开,三地旅游部门、旅行商、投资商共同参会,京津冀三地精选了130个旅游项目向全球招商,总投资规模近8000亿元。同时,多彩京津冀系列六大主题旅游线路首次亮相,诚邀海内外游客踏破地域之限,全方位畅游京津冀。

五大示范区推130个项目

雪友们想在滑雪场体验“雪上飞”,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是最理想目的地;横跨北京、河北两地的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是京西南生态旅游带内的特色景点,主打绿色生态;天津武清的奥特莱斯、河北廊坊的金钥匙家具城,为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提供了基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沧州南大港滨海湿地、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则构成了滨海休闲旅游带……2016年,旅游示范区涉及到的17个市(区、县)旅游部门联合发表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并通过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这五个旅游示范区将从幻灯片变为现实,建设步入了快车道。会上,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围绕这五个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区,突出全域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注重区域综合开发、旅游精准扶贫、特色小镇等领域和旅游PPP等新模式,经过精心筛选,包装推出了13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近8000亿元,并现场签约6大类16个旅游合作项目。

记者在这份《京津冀旅游示范区重点项目招商手册》中看到,五大示范区共130个项目依次列出,分为“综合开发项目”、“单纯商业项目”、“特色小镇”、“成片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等门类,项目的简介、总体规划、建设现状、投资需求、项目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北京的项目包括门头沟区斋堂镇旅游开发地块项目、门头沟区王平镇特色小镇项目和房山区十渡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项目绝大多数来自河北和天津各地,以河北居多。

责任编辑:央倩(QV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