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偷税案上诉遭驳回 被判21个月监禁无需入狱

2017-05-26 16: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上,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梅西和其父对于偷税漏税指控的上诉,维持巴塞罗那地方法院对于两人的判罚,梅西被处以21个月的监禁,而他的父亲刑期从21个月减为15个月。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梅西需要入狱服刑。按照西班牙的法律,只要刑期在两年之内,并且没有前科的话,刑期可以以其他方式抵消。梅西和他的父亲适用于这一条例,因此两人不会真的被送进监狱服刑。

法院指控,2007到2009年间,梅西和他的父亲欺瞒了个人肖像权所获得的1010万欧元收入中的410万欧元的税款。2016年7月,巴塞罗那地方法院判处梅西偷税漏税的罪名成立,他被判处21个月的监禁,他的父亲豪尔赫也被判处21个月的刑期。梅西和他的父亲对于判处结果不满,随后提起上诉。

此前,梅西曾表示自己对于逃税并不知情,“我只专注于踢球,我相信我的父亲和律师,我从没觉得他们有欺瞒我的行为。”

对此,法院认为梅西即使没有主观上故意的税务欺诈的目的,但因为从中受益,客观上不能推卸掉自身的责任。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