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辍学13年重返哈佛 获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2017-05-26 15: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读了两年书之后辍学,13年后,他于5月25日重返母校,被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并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扎克伯格在社交网站上贴出了他在毕业典礼上致词的全文,文中鼓励哈佛毕业生除了找到自己的生存目的外,也要挑战自己,创造一个每个人都有梦想的世界。

此外,扎克伯格重温了他收到哈佛大学录取通知的一刻,表示非常感谢在哈佛的日子让他遇到共同创业的好朋友金康新(Kang-Xing Jin),最美好的回忆是认识现在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

5月23日,扎克伯格故地重游回到母校哈佛大学时通过Facebook Live进行了23分钟的视频直播,让全球观众对Facebook诞生地有了一定的了解。

扎克伯格拿着手机,在宿舍楼里走来走去,一边拍摄,一边讲解着昔日发生的各种逸闻趣事,包括曾经喜欢的小吃、窄小的床铺,以及喜欢搞恶作剧的室友。

扎克伯格的直播颇受欢迎,在观看人数突破10万时,扎克伯格还有点小兴奋,当直播即将结束时,观众数量已经达到近200万。

妻子普莉希拉·陈一直陪伴左右,普莉希拉·陈称,在学校的时候他们的作息时间完全相反,她每天早上五点左右起床,而扎克伯格是个夜猫子,早晨才刚开始上床睡觉。

现年33岁的扎克伯格并非第一个自哈佛辍学后成为全球富豪的人,61岁的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是另一位著名的哈佛大学辍学生,同样是在哈佛念了两年后辍学创业。10年前,盖茨也重返母校领取了他的荣誉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