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使用频次北京居首 每辆车每天使用5.1次

2017-05-24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Gofun出行、TOGO途歌、Car2Share……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平台出现,提高了城市出行效率。昨天,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中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出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分享1辆汽车相当于减少13辆汽车的购买行为,而在几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是共享汽车使用频次最高、单次里程最远的城市,每辆共享汽车平均每天使用频次达到5.1次,平均每次行驶距离为20公里。

2016年,我国私人汽车驾照拥有量已突破3亿张,而私家车的拥有量仅为1.65亿辆,有驾照而无车可开的汽车爱好者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停车难以及停车成本越来越高是困扰我国一线城市汽车拥有者出行的又一大难题。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一线城市的停车位缺口高达5564万个,城市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共享汽车正成为我国城市交通除公交、出租车、私家车之外,第四大汽车出行方式。共享汽车正以单个或多个核心点向周边辐射,为提升一线城市出行效率,扩大城市居民生活活动空间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专家表示。这份基于TOGO途歌大数据的分析报告显示,共享汽车的用户中,男性占比八成,“80后、90后”唱主角,“80后”使用共享汽车主要为上下班通勤,而“90后”多是用于出游、逛街;6年以下驾龄的用户最多,占比为56%。

TOGO途歌CEO王利峰在发布会上透露,在北京地区,每辆共享汽车平均每天使用频次就达到5.1次,平均每次行驶距离为20公里,这个距离是一辆普通私家车的4倍以上,共享汽车大大提高了汽车的使用效率。从北京地区的日订单分布上看,从早上6点开始订单逐渐增多,晚上6点和9点各达到一个峰值。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座一线城市也都有着相似的数据表现。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