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开幕

2017-05-19 09: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九届北京月季文化节于5月18日开幕,全市13个月季主题景区,近千万株月季喜迎北京市民。

月季属蔷薇科,因月月季季鲜花盛开而得名。月季花姿秀美,花色艳丽,形态多姿,是美好、友谊、和平的象征。早在1987年,北京市第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正式确定月季和菊花为北京市花,至今已是第三十个年头了。市花做为首都绿化美化的一个符号,已融入北京百姓的生活。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近年来月季和菊花在北京市“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绿化景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每年主要环路上盛开的藤本月季,已经成为北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第九届北京月季文化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等六家单位主办。世界月季主题公园、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繁花世金玫瑰谷、蔡家洼玫瑰情园、妙峰山森林公园、北京顺义国际鲜花港、北京园博园、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南海子郊野公园13家单位承办。重点展示杂种香水月季、丰花月季、壮花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灌木月季、地被月季、古老月季等种类。

第九届月季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底。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