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泄密门"血洗"美股:纳指现1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2017-05-18 10: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路透社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7日的报道,两位美国官员在本周一表示,特朗普上周在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会面时,披露了一份关于伊斯兰国家运作的保密计划。

在此之前,纽约时报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报道称,原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表示,特朗普在与自己的密谈中提出,要求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弗林正是此前被爆出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前与俄国驻美国大使通话的官员。

尽管遭到白宫方面的否认,这两则消息还是在短短两天内发酵蔓延,矛头直指特朗普滥用职权、泄露国家机密,从而将整个白宫陷入丑闻泥淖,甚至被不少人比作是又一次的“水门事件”。

投资者的情绪也明显受到冲击,对特朗普的不信任导致投资者对于美国股市前景的预期大打折扣,美国当地时间5月17日,多只曾经在“特朗普效应”下屡创股价新高的股票遭遇暴跌。

金融股方面,美国银行暴跌5.92%至22.57美元,摩根士丹利跌5.56%至40.97美元,创近半年来的最低收盘价,高盛集团跌5.27%至213.72美元,花旗集团跌4.02%至59.98美元。

科技巨头同样受到重挫,苹果公司跌3.36%至150.25美元,创2016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外,Facebook大跌3.29%至144.85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A类股股价跌2.33%至942.17美元,

华盛顿邮报在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发出的报道称,过去2天之内,关于特朗普总统的坏消息对其支持率的影响,快得让人难以解释。美国民调公司盖勒普(Gallup)的最新追踪结果小时,特朗普的支持率仅有38%,是其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